可爱的土拨鼠

等人记

  寒风凛冽,有一朵奇葩在小区楼下等一位永远不会来的人。

  这位小奇葩的好友暂且称它为蜗牛小姐吧。

  [13:50]

  小奇葩拎着红色的塑料袋,里面装着一个花盆,她带着母亲的指令一一前往楼下,与蜗牛小姐交换物品。

  [13:53]

  小奇葩很快到达指定地点进行交易,却发现交易地点空无一人。没关系,蜗牛小姐家到这确实有一捏捏远,再过五分钟就会到了。

  [14:00]

  楼下人影疏疏,只有几个管理员在楼下走动,小奇葩闲的无聊便从地上跳到横木,又从横木跳回地上,还不停的碎碎念:"怎么还没来啊?"像极了某位L姓女子在学校发疯的样子。

  [14:08]

  "汤姆猫的,心急吃不了这豆腐也不是这么用的啊。十多分钟了吧,豆腐不会被烫糊吗?"

  [14:10]

  "青年导演的,害老子汤姆猫的吹了那么久的凉风,它是没有腿吗,用指甲爬过来的吗?还是它家住在体育西,过来这里还得过一道人海关?"

  "你们家那位不是13:45就在穿衣服准备先来了吗?""嗯……""你在说什么,你那信号不好吧……喂……"

  小奇葩竖起耳朵听这通电话,表情越来越凝重,她分明在电话中听到了蜗牛小姐的声音。

  "她已经下去几分钟了。"

  "你赶紧下去,你下到那刚好人也到了。"

  "哈?就它,它还得翻过人山人海,跨过刀山火海,最后等到铁变成金的概率出现,它才有可能等我到那里,恰好出现。"

  [14:15]

  小奇葩踱着步伐,慢慢悠悠的到达目的的。可悲的是,空无一人。

  她无奈了,想破口大骂,但最终沉默了。她静静地用手环着红柱子,安静的围着它转圈圈。她彻彻底底的无奈了,现在的她不再在意第二次经过她的管理员想向她投出"需不需要叫医生"关切的眼神。

  若说第一次等待,是电影进入有声时代;那么现在的她,则是进入默片时代。她用沉默控诉着那人的不到来。

  [14:20]

   蜗牛小姐以不守时而出名。曾有人宣扬他只等过蜗牛小姐8分钟(那是最快的时间),眼神里充满了骄傲与自豪。

  风刮刮的吹,提示小奇葩时间正在流逝的不是钟表,而是慢慢发冷的手脚。

  [14:24]

  "或许它可能去另一边了吧。"小奇葩快速走过去,结果显而易见一一真·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  她认命了,她又返回原处。却发现蜗牛小姐竟然在那,今天我才体会到"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"的意思。它两眼微垂,好似在控诉我的不到来,看不到丝丝歉意。

  小奇葩抑制住想要问候它的想法,如果忽略她想把东西盖在它的意头。

  "哪,这个东西给你。"声音比想象的轻,或许是太生气更想用沉默回怼,但有顾忌朋友情谊吧。

  小奇葩打量着蜗牛小姐的穿搭,不愧是学霸,尽管衣服一角未扎上去,但也能看出学霸的选择性慢斯调理。

  [14:25]

  经过重重考验,小奇葩终于等到了蜗牛小姐。

  [14:27]

  小奇葩回到家中。

  

  End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错,那位"小奇葩"就是我这个大冤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